久酉

修牧 烟花(1)

现今生活逐渐稳定,各国来往甚密。各国文化也就随之交融。虽最近是璃月的海灯节,但各国也都张罗起来,大街小巷上也都张灯结彩。

罗莎莉亚睁开眼,拉开厚重的窗帘,这窗帘即使在白天也能阻挡一切光源,为她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让她能够安稳的休息。因为不定时的工作导致她的作息紊乱,她好像不知疲倦,累了倦了就点根烟打起精神这也使皮肤像是白纸一般惨白,本身浓重的黑眼圈就更突出。她看向窗外,发现窗外的充斥着浓厚璃月的色彩。她楞了一下,随即又想起来今早的事。

清晨,云层还带着些灰蒙蒙的色彩,虚虚的掩着太阳。光线还不算太强烈,晨露消散在空气中冰冰凉凉的。刚准备出门的芭芭拉被这冰凉的感觉激的回去披上了厚重的外套走出门去,又退回去将手中的篮子里装了些什么。她这才哼着歌去往罗莎莉亚的家。走到一半又回到家中,在一堆发卡中选了一个看起来毛茸茸的红色结将它绑在头上。照照镜子确认一切都完美之后立刻狂奔出门。

她站在罗莎莉亚家的门口,开始紧张起来。放下篮子,掏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将被微风吹得微乱的刘海拨正,看了看头上的发卡“嗯!很配海灯节的氛围”。她双手拿起篮子,上前一步按响了罗莎莉亚的门铃,又后退等待着房中主人的回应。过了许久,见房内依然没有动静,她那能给大家带来温暖与治愈的脸也黯然失色。看了看时间,也不够她再继续等待了。她刚拿出准备好的纸条刚准备放在篮子里,突然房门被打开了。她慌忙把纸条收回口袋里,    抬头看了面前的女人又慌忙低下头——罗莎莉亚换下了修女服,两缕长发随意的披在肩上,像是邻家姐姐一般。她盯着芭芭拉,目光扫过她还没收好的纸条上一角的爱心。纸条的正面写着“罗莎!海灯节快乐!这是我做的一些蜜饯干果据说璃月人到了海灯节都会吃这类小吃,我做了一些你尝尝看!”在那些字的一旁加了一行略显潦草的字:“今天天气真的太冷了,这是我秘制的辣味饮料,驱寒效果很不错的!”而背面的小角落画了两颗爱心,一个是暗紫色,一个是海蓝色。芭芭拉被盯的脸慢慢的烧起来了,她埋着脸,将篮子塞到罗莎莉亚手里,“早上好罗莎,海灯节快乐,这是我做的一些小吃顺路送给你!还有一些辣味饮料,教会的活动要赶不上了,我先走了。”“对了,教会的活动,还是尽量来吧,大家都很希望你来呢!再见!”因为紧张声音略大了些。她察觉到了,脸上更加发烫,似乎只是一瞬间便消失在罗莎莉亚的视线里。罗莎莉亚拿着篮子回到屋内,又继续睡了过去。

回想起这件事,我低下眼失落尽在眼底。“果然不应该换下修女服的吗”她想,“那个纸条又是写给谁的呢”窗户透过来的凉气让她感觉有些冷,她走到桌前喝起了那些辣味硬料。一口下去,味道依旧浓烈。罗莎莉亚是除了芭芭拉以外唯一能接受这种味道的人,她眼睛有些湿润。她抬起头,闭上眼“我果然,不令人喜欢吗”她脑海中那个背影——一个穿着白色裙子金发女孩,在她前面走着扎起来的罗马卷一颠一颠的,阳光洒在她身上,像是拯救人们的天使一般。那女孩转过身来,牵起她的手冲她笑,“罗莎,我很喜欢你哟!”她睁开眼低下头思绪从回忆里拉出。“芭芭拉,你究竟对我是怎样的感情呢”她喃喃到。印象中的芭芭拉好像对所有人都微笑着,对所有人都温柔对待。她会为小朋友唱歌治疗伤口,会对着艾伯特笑感谢他的支持,会对着粉丝后援团的人们说我也爱你们。“我,是那独一份,还是,只是你爱的所有人中的一个,芭芭拉”

她突然想见芭芭拉,那一闪而过的蓝色爱心也像铁烙一般烫在她心里,让她难耐不安,不管结果如何,她先确认芭芭拉的感情。她又重新换上修女服,戴上衣冠,走去教堂。一路上的阳光明媚没有让她感到舒适,她站在街边,点燃了一根烟。草草吸了几口就扔掉。那天,她与深渊教会的人恶战了一晚上,才终于将周边清理干净。她几乎没有休息,修女服也破破烂烂的了,疲惫疼痛占据了身体。她只能燃起一根又一根的香烟来打起精神暂时麻痹。准备去处理下伤口然后去酒馆先来上一杯,犒劳下自己。却看到了去教堂的芭芭拉。芭芭拉刚准备对罗莎莉亚问候早安,却看到她满身尘土身上还有干透了的血迹又嗅到浓浓的烟味。她的笑容渐渐收回了她惊讶于罗莎利亚的这幅样子,在她的印象中罗莎莉亚永远是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子怎么会狼狈成这样。她停下脚步,担心的看着罗莎莉亚。罗莎莉亚扫了她一眼,毫不在意,径直走芭芭拉身边走去。她感到一股向后力量,她回头看发现是芭芭拉拉住了她的手臂。两只眼睛,水汪汪的,眼底尽是心疼说“罗莎,你怎么了!”因为注意在她那副样子芭芭拉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没叫她全名而罗莎莉亚也没反应过来。后来不知怎么的,芭芭拉就去到了她家。芭芭拉为她清理的伤口,她看着芭芭拉皱着眉为她消毒,上药,包扎。她突然觉得好温暖。没有人为她心疼过,她很感谢骑士团让她有了归处,但是究竟只是工作关系。只会给她应有的奖励和补偿。她受重伤那次,在医院躺了一个月。骑士团派人照顾她,那人因为,她从未开口要求过什么,对于他的照顾也不关心。那人总是做的很潦草,罗莎利亚也不说什么只是躺在床上。看着床头的花枯萎被换下,看着窗外的太阳升起又落下。她总能看到其它床位的人有家人朋友来探望,说说笑笑。罗莎莉亚的冷脸和冷淡的语气也没有人与她搭话。她本来以为她不需要感情,但时间久了,看着那些人,她也想有个人陪。

眼前这个人突然离开,罗莎利亚平静下来起身准备睡一觉。有人大喊“你先别动”她转过身发现芭芭拉手里拿着一套衣服,见她站起来着急的向她跑来。“你换个衣服再睡吧,那个衣服会一直碰到伤口,会很痛的!”罗莎莉亚楞住了,“她在......担心我吗”她想,这时芭芭拉在她眼前挥了挥手,“罗莎莉亚?罗莎莉亚?自己换不方便吗?那我帮你吧!”说着就向罗莎莉亚靠近。罗莎莉亚夺过芭芭拉手中的衣服,“谢谢”。她躺到床上,听没有声音,以为芭芭拉走了。那颗重新跳动的心,又逐渐的平静下来。她昏睡过去。醒来后,她感觉额头湿湿的一摸,是一块毛巾。看到床头的体温计和药,原来自己发烧了。她听到厨房叮叮当当的响。立刻警惕起来,悄无声息的走到厨房。却发现一个金色的身影,芭芭拉她还没走。“你,不去教会吗”罗莎莉亚说她声音嘶哑。那金色的人一颤,似乎惊异于罗莎莉亚的起床。她看到罗莎莉亚穿着单衣光着脚站在自己的面前。她立刻离开了,正当罗莎莉亚疑惑的时候。她拿着拖鞋和厚衣服回来了,递给罗莎莉亚。“你......怎么”罗莎莉亚原本想问为什么芭芭拉还不走继续刚刚的话题.却被芭芭拉抢先一步开口:“我发现你发烧了,就留下来照顾你,找体温计的时候死自己动了你的东西,所以也知道了衣服在哪里,对不起”芭芭拉对她鞠了一躬然后可怜兮兮的看着她“对不起!请不要生气”罗莎利亚又愣住了“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动的”芭芭拉又解释道,她看起来快哭了。罗莎莉亚慌忙说道:“没关系没关系”接着一阵头晕让她不得不扶着墙“你怎么了!”芭芭拉喊道他本来想说“我...没事”还没等罗莎莉亚说出口,她就晕了过去。等再醒来时,一睁眼对上的就是芭芭拉焦急的目光。“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芭芭拉递来一杯饮料“你尝尝”她期待的看着罗莎莉亚。罗莎莉亚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的接过了饮料,辛辣的感觉掠过口腔冲进咽喉再到胃里,一路都是火辣辣的。但这种刺激的感觉过去后又有种轻柔似棉花般的温暖一点点的充满全身。她居然感觉自己好像好起来了。芭芭拉看着她喝了饮料“怎么样?”罗莎莉亚:“很刺激”芭芭拉“有没有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罗莎莉亚“有”芭芭拉:“这可是芭芭拉的秘制辣味硬料,你很快就能好起来了”接着芭芭拉又东跑西跑拿来了一堆小点心,口味迥异,让罗莎莉亚点评。罗莎莉亚则是都认真的回答了每一个。夕阳照进房内“教会那边,你不去了?”罗莎莉亚说道,芭芭拉突然低下了脸“教会那边允许我来照顾你,放我走了”罗莎莉亚“你...为什么要关心我”“因为罗莎看起来很孤单,对了我以后可以叫你罗莎吗?”罗莎莉亚看着芭芭拉点了点头。“时间不早啦,我得回去了”“对了”芭芭拉像突然想起什么来着她拿出来一个小盒子,里面有着一些蓝色的小方块“这些是我秘制的糖,可以让你提起精神”她递给罗莎莉亚,罗莎莉亚看着盒子里的糖“像是她的眼睛一般亮,一般蓝”她想“以后就不许抽烟啦!”罗莎莉亚没有回答,芭芭拉佯装生气说:“不可以在那样抽烟了!很伤身体的!”罗莎莉亚淡淡的回到:好。“那我们说好了!”芭芭拉走到她面前拉起罗莎莉亚的手与她小拇指相缠“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罗莎莉亚疑惑的看着她。芭芭脸红了说“据说璃月人都是这样约定的”罗莎莉亚看着她“好,我答应你”

  在那之后罗莎莉亚的抽烟次数也慢慢减少,她随身带的烟盒也换成了那个小盒子。尽管里面早就空了。

----------------------------------------------------------------------------

因为码了一点就想发出来TT 不好意思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